亲爱的父亲,今天是2019年3月28日,春分刚过, 父亲您已经走了四个半月了,今天妈妈携全家老少为您老扫墓,为避开高峰期,权当今天是清明节吧。   

    父亲您在天堂那边还好吗? 我不知道,天堂里是否也会春花烂漫?不知道,那里是否也有缠绵的情缘?只知道,您老昨日灿烂的笑脸,一瞬间已定格为永恒;只知道,一别后,只能在梦中相见;只知道,还有很多的诺言没有来的及兑现;只知道,您老走了,永远永远......

    世上最大的痛苦,莫过于生离死别。“离”和“别”虽然是不同音的两个字,却表达着同一个意思。可是“生离”与“死别”却有着极大的区别。生离,只是您老走远了,哪怕音讯全无,但心里依然还有重逢的希望,哪怕每日佛前焚香祈祷,总是相信还有看到的那一天。而死别,却把您老推到了痛的边缘,从此,已是殊途。今生今世永远也不能再见着那张笑脸。

    此刻,焚一纸思念,为泉下,为天上,为人间游走不息的灵魂祈祷安好!愿您老在天堂,还能享受那些还未来得及享受到的好时光!快乐如昨!逝者已已,可以安息。生者,仍将负重前行,为自己,也为别人。掸落红尘,拨开浮华的虚幻,看清这个复杂而多彩的世界,静守岁月的美好,且行且惜。

年年清明雨,岁岁忆故人。

评论(35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