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雪了,下雪了,片片雪花飘落,舞落了一季的浪漫。 推开窗子不经意间,一朵雪花飞落在我的手上,我小心亦亦地棒着,屏息看着它在掌心停留了几秒钟后消失,莹莹地、化作掌心的滴滴水珠,而后变成一滴象是晶莹流下的泪儿。拿起手机给朋友发了信息过去,告诉他我这下雪了。他很快回过来一个哭的表情,说好几年没有看到雪了。我笑说,那我替你赏雪好了。

     总是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一帘雪雾的背后,听雪飘雪落的声音。似乎每一年的冬天都是这样度过,蜷缩在自己温暖的小屋,点一盏袅袅的灯,听着音乐,啜着热气腾腾的茶,读着喜欢的书,看着窗外滑过的风霜雨雪,一年一年,周而复始。我愿就这样栖息在自己的城堡中,静静地看岁月年华,如水流逝。不知岁月的痕迹,是否已挂上了我的脸,是否已刻在了我的心头。我知道终有一天,我的眼睛不再如雪花般清澈。多年后的一场大雪,是否还会记起当年那个雪幕后的女子,曾经的过往,如雪的心事,随同我的记忆,一起消没沉沦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3)